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施建军校长出席我校孔子学院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914日,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在科研楼召开了孔子学院发展座谈会。我校施建军校长、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刚离任的希腊雅典商务孔院中方院长杨秀琴及英国利兹大学孔院中方院长王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助理、即将赴任的利兹大学孔院中方院长严红卫,将于近期揭牌成立的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蓓, 以及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施建军校长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的会议精神,对孔子学院的整体发展思路及“十三五”规划作了详细的介绍。在谈到目前孔子学院的发展现状时,施建军肯定了孔子学院在汉语传播、文化推广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缺乏高学历、高质量的汉语教师,“三巡”演出的层次偏低等。两位离任的院长也在会上向大家分享了海外工作经验。

施建军校长对两位离任中方院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即将赴任的两位中方院长寄予了希望,孔子学院要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工作质量;无论是中方院长,教师还是志愿者,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是代表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着国家,应当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精神以及宏观的外交观念。施建军强调,孔子学院发展任重而道远,今后的工作一定要结合中国经济发展的有利形势,积极发挥孔院教授中文、传播文化、开展社区活动,推动文化交流的作用,以及开展建立政治互信的外交制度,加强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进一步强化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的中国外交战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