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隆重庆祝第二届全球汉语日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5年9月27日,我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庆祝第二届全球汉语日系列活动。孔子学院师生与莫斯科市民一道,共同见证了汉语的魅力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开幕式上,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易福成教授和中方院长韩立华教授首先向来宾们介绍了全球汉语日的由来和汉语在俄罗斯的发展,播放了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宣传片,现场解答了来宾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这一天恰逢中秋佳节,两位院长分别用俄语和汉语向来宾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中国人的中秋情节及其礼仪,并请大家品尝月饼等中国传统食物。生动的讲解、欢乐的互动和美味的中国食物,使得到场的观众不仅对中国文化的载体——汉语有了新的了解,而且也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印象。

开幕式结束后,孔子学院茶艺师尤丽娅﹒玛勒舍娃主持了中国茗茶品尝会,与此同时,其它的庆祝活动也一一拉开了序幕。书法家亚历山大﹒彼利亚耶夫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书法教学课,并主讲了题为“自然美与书法美之关系”的小型讲座。画家薇拉﹒ 依瓦史科娃在中国画讲座上现场作画,精湛的国画技艺吸引了不少对中国画感兴趣的俄罗斯观众和来宾。俄罗斯的太极拳大师阿列克谢﹒耶夫杰叶夫为大家表演了陈式太极拳,并现场教授大家八段锦健身操。

汉语日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明月高悬、凉风习习,汉语和汉字的美妙、茶叶的芳香、毛笔的墨迹、国画的色彩、中秋月饼的美味,深深珍藏在了俄罗斯孔子学院师生和莫斯科市民的记忆之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