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中国文化之花美丽绽放 我校孔子学院参加UTSA国际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4点,我校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受邀参加2016年德州圣安东尼奥分校国际文化节活动。

精彩文化活动吸引学生驻足

孔子学院精心设计中国文化展台宣传中文课和孔院项目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孔子学院院长姚万祥也亲自到现场推广中国文化。喜庆的中国结、精美的纸扇大气的长城照片墙引学生纷纷驻足。同时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深深吸引了UTSA的青年学生,许多人现场登记参加中文俱乐部。孔子学院还准备了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抖空竹”、“中国剪纸”、“生肖年轮”、“文化大转盘”、“试穿中国服饰”等趣味活动让UTSA师生在体验中感受中国文化的精彩和快乐。

学生们与孔院师生合影并咨询报名中文课程

在民族服装展示环节中,作为压轴表演孔子学院师生身着中国汉、清等不同朝代和少数民族的代表性服饰走上舞台,全场掌声热烈、闪光灯不断,把国际文化节的活动推向高潮。许多UTSA师生要求合影拍照留念,对中国传统服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喜爱。

这场国际文化节一直持续到傍晚6点才正式结束,但有很多学生依然留在孔院展台咨询中国文化中国文化之花在隆冬时节美丽绽放,已然成为UTSA校园内一道靓丽风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