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爱校荣校 我校开展“记忆·求索”摄影展征稿活动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0日 编辑:

【编者按】我校求索楼的改建引起了广大师生、校友的关注和热议,学校从多方面开展了围绕求索楼的主题活动。在旧的求索楼即将拆除、新的求索楼不久矗立起来之际,校工会、党委宣传部、校友总会联合发起举办记忆·求索摄影展,旨在通过记忆求索培养广大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情怀,传承和发扬求索精神。

记忆·求索摄影展征稿启事

提起贸大的一、二、三、四大教室,每一位师生校友都会油然而生段段情愫,它分列求索楼两翼,像一对展翅凤翔的翅膀;提起贸大深秋美景,情不自禁地令人想起,缕缕红叶从天而降,似红瀑飞流直下幕然眼前,它毅然依附求索楼正前面,宛如赤壁岿然壮观;提起贸大最早的教学办公大楼,贸大人的脑海里总会浮现求索楼似云似雾的片片红色记忆,它美丽身影永远铭记在贸大人的心里。就是这样的求索楼,见证了贸大的风风雨雨,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经贸学子,锤炼出一位又一位经贸大师。求索楼是一幢建筑,然而她又传承着数代贸大人的求索精神。为此,学校发起记忆·求索摄影展。

主办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党委宣传部、校友总会

承办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学生摄影协会

一、活动主题:记忆·求索全面征集与求索楼及大学生活动中心(视听中心)20世纪以来各时期相关联的景观、合影、肖像、历史等方面的优秀摄影作品。

二、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6229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三、征稿细则: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各届校友,均可投稿。每人限投三幅,谢绝组照。

2.作品不限创作时间(鼓励近期创作的作品),不限创作手段(胶片相机、数码相机、手机均可),不限彩色和黑白。数码相机拍摄尽量采用RAW非压缩格式或Tif格式,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

3.作品必须取材于求索楼及大学生活动中心(视听中心)。

4.投稿者请务必将数码相机拍摄的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展资格。

5.展览实行作品公示制度,入展作品将在学校网站进行为期7日的公示,公示期内接受各方面监督、反馈。

6.对于入展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并且不支付报酬。

7.禁止本活动评委及其亲属投稿,一经发现即取消一切资格。

8.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9.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即取消入展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10.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加评选;已评选的,将予取消,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在学校媒体上通报。

11.本次活动不收费、不退稿、不退还存储介质。投稿作品在邮寄、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12.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四、作品评选:由主办单位组织3名以上专家、学者进行评选。

五、入展作品数量及稿酬:设教工组(含离退休人员)、学生组和校友组;每组设金质收藏作品1幅、稿酬人民币3000元,银质收藏作品3幅、稿酬人民币2000/幅,铜质收藏作品6幅、稿酬人民币1000/幅,优秀作品数量及稿酬标准视投稿情况另行确定。获等级收藏荣誉的投稿者不得重复获奖;以上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

六、作品荣誉:

1.工作人员将对投稿作品进行初步审核,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在校园网记忆·求索专题网页展出。

2.举办记忆·求索为主题的摄影展览,展出全部获奖作品。

3.金质、银质、铜质收藏作品,展览结束后捐赠给学校档案馆保存。

4.适时推出以此次摄影作品为主的画册。

七、投稿须知:一律采取网络投稿。

1.投稿者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见附件),和参赛作品一起,通过电子邮件发至syxh@uibe.edu.cn。主办单位保证不公开或泄露投稿个人非公开信息。

联系人:宋希永(校工会) 电话:010-64492175

邓磊(校友总会) 电话:010-64493337

刘志宏(摄影协会)电话:010-64492285

2.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600-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500KB以内。

附件:记忆·求索摄影展投稿信息表

记忆·求索摄影展投稿信息表

作品编号: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实名):

类别:在职〇离退休〇学生〇校友〇

拍摄时间:

拍摄地点:

所在班级(届别)或工作单位:

联系电话(手机):

电子信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总会

2015129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