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快讯] 刘咏阁应邀参加第三届“联合国中文日”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09日 编辑:

我校艺术教师刘咏阁应邀参加第三届“联合国中文日”书画展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楠)2012419,第三届“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李保东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联合国新闻部高管杜杰里克、各国外交官以及联合国秘书处工作人员和当地华侨代表计200多人出席庆祝活动。中国传统武术表演,中国湘西女书作品展、中国传统书画展等元素贯穿庆祝活动始终。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著名书画家刘咏阁(老墨)携多幅作品参加了“中文日”书画展览。

图为受邀向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李保东赠送汗血马作品

书画展上,刘咏阁老师为此次“中文日”活动精心创作的的汗血马《英雄》系列,以独特的表现语言和动感强烈的画面视觉冲击感,带给各国观众全新的心理感受,其作品受到包括中国驻联合国大使李保东,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等官员和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汗血马《英雄》系列延续了近期以来老墨刘咏阁带有笔、墨、色实验性质的,充满力度与现代感的强劲风格,泼彩破墨,狂草行笔,画面中汗血马如雕塑般孔武有力,飞奔腾跃皆显出不可一世的雄强与激情,且应随着情感与情绪的轨迹升华为超越现实,超越时空的精灵,加之朔风烈烈的画面背景,不能不令人联想起英雄的形象。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在与老墨刘咏阁交谈中竖起大拇指赞扬其作品“很有力量,让我想起了徐悲鸿的骏马”。

在“中文日”庆祝活动上,老墨刘咏阁还受邀向联合国驻中国代表团,联合国中国书会,联合国驻中国大使李保东,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等赠送了汗血马作品。

展览期间,纽约当地华文报纸《星岛日报》还撰文对老墨刘咏阁的作品作了评述,并应邀在联合国中国书会和纽约当地华人举行的多场笔会上现场挥毫泼彩,其书法和绘画作品被华侨和各国人士争相收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