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快讯] 2012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院汉语文化体验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 供稿)712, 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承办的“2012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学校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玲,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执行主任韩红、副主任浦军外语学院刘金兰书记,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韩立华,国际学院招生及项目开发部主任杜培源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发言。

俄罗斯学院代表发言

来自俄罗斯孔院的同学们用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他们此次来到中国参加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喜悦心情和对学习汉语的热情。

俄罗斯孔院教师维拉用流利的汉语发言,她说,虽然大家学习汉语的时间不是很长,但却深刻感受到了汉语的魅力。中国与俄罗斯有很多文化上的交流,并都有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明.相信通过这次的体验营活动同学们不光会学到更多知识,还可以通过切身的感受近距离地了解一个更真实的中国.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韩立华向俄罗斯代表团介绍了我校进行商务汉语培训、文化交流和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

王玲书记致辞

王玲书记对俄罗斯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俄罗斯同学流利的汉语表述表示赞赏,她认为,大家观点明确,表述清楚,而且每位学生的精神面貌都很好,这充分证明了俄罗斯国力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培养学生的质量很高。王玲进一步指出,无论是学习汉语还是俄语,都是多元文化进行相互融合与相通的一种表现形式。在上个世纪50年代,学习俄语在中国是非常流行的。我们借鉴和学习了俄罗斯关于建筑,文化和艺术的文化精髓,直到现在中国人也认为俄罗斯的文化深远博大。在经济全球化,多元文化不断发展的当今世界, 贸易的发展离不开人文,而人文的发展离不开语言。我校推广商务汉语教学工作是根据经贸的发展需求进行汉语教学的。由于中俄两国的贸易合作呈上升趋势,所以学好汉语对于促进两国经贸发展很重要,期待大家学有所得。 王玲指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虽然规模不大,但是我们教学特色鲜明,教学水平高,所设立学科的特点是经济、法律与语言相结合,使语言与专业知识相融相通,这样培养出来的复合型人才具有很好的就业竞争力。王玲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两所大学能够在更广泛的领域里进行交流合作,共同出尽中俄交流的继续发展。

俄罗斯代表团将在我校进行为期21天的商务汉语培训,商务汉语基地根据学员的汉语水平制定了相应有关汉语教学、传统、文化体验等培训课程。代表团学员一致表示要好好珍惜此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跨文化交流的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上,王玲书记代表学校向俄罗斯代表团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并预祝“2012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