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工艺美术大师吴子熊先生来我校演讲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7日 编辑:
  宣传部讯(通讯员 樊泽民)应王玲书记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我国著名的工艺美术大师吴子熊先生于5月31日下午来我校为近200名师生做精彩演讲,学工部部长王强同志主持演讲会。

演讲前,吴先生为大家播放了由中央电视台为他拍摄的记录片,向大家展示了他创造的美仑美奂的玻雕作品和他出神入化的技艺。

吴先生在演讲中向大家讲述了他的童年经历、与玻雕结缘和创办玻雕艺术馆等话题,演讲会现场掌声不断,与会师生全情倾听了吴先生的演讲,从中获得了很多对于人生、事业、奋斗、成功的启迪。

演讲结束后,王强同志代表学校向吴先生赠送了纪念品,部分师生与吴先生合影留念。

吴子熊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工艺美术大师,独创了精湛的玻璃雕刻艺术,并在浙江省台州市建立了全国第一家玻璃雕刻艺术馆,该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题写馆名。吴先生的作品得到了江泽民、温家宝、吴仪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吴先生本人曾多次受邀到世界30多个国家考察访问,向国际社会展现我国的传统美术工艺,他的艺术被誉为“天下一绝”、“东方奇葩”。

据悉,吴先生是应北京市政府邀请来京为参加“北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经济论坛”的12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现场献艺的,他的精湛艺术得到了诺奖大师们的高度赞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