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化建设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院举办“中国日”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31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10月9日,正值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经济学院60周年院庆,作为60周年庆典的重要组成环节,我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联手该校经济学院举办“中国日”中华文化与汉语课程体验活动,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等共计六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毛笔书法讲座、中国传统绳编体验、中国当代经济讲座和汉语入门体验课等四个环节。毛笔书法讲座环节中,汉语教师高殿军、吴志伟为大家讲解中国书法的文化、艺术内涵和发展历史、示范毛笔书法的持笔姿势和书写要领,并指导大家临摹简单的汉字。讲解过程中,学生们跃跃欲试,对书法艺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些有汉语基础的学生迫不及待地书写起了“我学习汉语。”“我爱中国”等简单语句。

中国传统绳编体验环节,汉语教师志愿者巩香君示范并指导学生们编制五彩手链、中国结等作品,学生们认真学习体验并相互交流,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文化蕴含和魅力。

新莱昂孔院中方院长孟大惟为学生们主讲题为“中国近5年的关键词”的中国经济讲座,以中国在2016年的GDP总值作为切入点,从一带一路、亚投行、供给侧、互联网+等方面阐述了中国近几年社会经济发展的概况;以支付宝、微信为例介绍了中国电子支付的发展,并结合墨西哥国情分析探讨了电子支付在墨西哥发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并就学生们最为关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互动。汉语教师胡广勇则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汉语示范课,课上向学生们介绍了全球孔子学院和新莱昂孔院的发展状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汉语的语音体系和语言特征,并与学生积极互动,围绕简单常用的问候语进行操练。课程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就孔院中文课程的开展情况和报名方式等问题进行询问。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孔子学院对承办院校的服务功能,扩大孔院在当地社会的影响力,加深孔院与新莱昂自治州大学其他院系的合作。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新莱昂自治州大学的在校生对中国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汉语学习的强烈热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