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开学第一天 500余门课程云端开讲!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1日 编辑: lhh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如期开课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 摄影 玉君)2021年3月1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按照“线上如期开学,先线上后返校再继续线下教学”的要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线上网络教学按期开课。开学第一天,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吴卫星副校长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在我校“在线教学服务中心”(知行楼302)视察了新学期线上网络教学的开课情况。

 

据统计,截至3月1日晚10点,共有398门次本科生课程和128门次研究生课程云端开讲,参与网络学习学生有19061人次(本科生15587人次、研究生3474人次)。开学当天网络教学整体运转顺利,老师通过学校课程教学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腾讯会议等直播平台开展网络教学,学校课程平台运行平稳,直播课堂流畅,师生热情饱满、积极互动,第一天网络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为保障线上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教务处、研究生院齐心协力、积极筹措,制定了一系列的教学调整和安排方案,要求在保持课程教学目标不变的前提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确保课程网络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同时要求严把师德师风关,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在特殊时期发挥网络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各学院积极组织、认真落实,组织教师建立课程微信群覆盖全体听课学生,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支持。

             

 

 

据统计,本学期共有1775门次本科生课程和581门次研究生课程,选课学生84134人次(本科生67102人次、研究生17032人次),将采用录播、优质MOOC课程、推送学习资料、平台直播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进行授课,授课教师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腾讯课堂、MOOC平台、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全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齐聚平台,共克时艰。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将继续坚持为学校网络教学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期待辛丑新春全体师生惠园再相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