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的《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云南滇西边境山区扶贫的支援高校,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为对口帮扶学院发展微专业建设,助力教育扶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与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立的“跨境电商”微专业已于2020年9月开始建设并进行人才培养,2020年12月信息学院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秦良娟教授顺利完成第一门专业课“电子商务”的讲授,得到当地师生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2021年春季学期继续开展“数字贸易”和“网络营销”两门专业课程教学。信息学院资深教授陈进教授赴对口帮扶地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数字贸易”课程的授课,优秀青年教师马双副教授通过远程直播教室进行“网络营销”课程的远程授课。数字贸易是采用数字技术进行研发、设计、生产并通过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用户交付的产品和服务,以数字服务为核心、数字交付为特征的贸易新形态,是非常与时俱进的前沿类课程。陈教授针对高职院校学生特点进行课程设计及讲授,通过当前学生非常喜爱的抖音和小红书等平台作为案例来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业务目标发布不同主题的图片、视频,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得轻松愉快,积极性强,理解深刻,深受学生喜爱。

 

马双副教授针对高职院校学生特点对网络营销课程进行个性化设计,通过多个企业、平台的大小案例为素材,组织整体的教学内容,如当前学生非常喜爱的网红品牌三只松鼠、视频平台哔哩哔哩等。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将网络营销学习的理论用于分析身边企业的策略,积极在微信群中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在远程课堂上积极发言,本课程深受学生喜欢。

 

 

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表示:信息学院教师的授课开拓了学生视野,使学生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相信对外经贸大学每学期选派优秀教师对我院的对口帮扶工作,能够提升我院课程教学及专业建设水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