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信息学院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立项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 供稿)2020年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明确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在高校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中,价值塑造是第一要务。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进行支持鼓励。

人才培养、立德树人一直是信息学院的第一要务,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信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总体水平,学院层面制定了相关政策文件,并于9月5日完成了信息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经自主申报、答辩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项目管理》、《计算机网络》、《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国际物流管理》等5门课程为院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Python与大数据分析》、《R语言》等2门课程作为院级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学院将与项目负责人(团队)签订项目任务书,力促高质量完成课程思政建设。

信息学院是跨学科特色鲜明的学院,专业课程有其独特性,希望通过此次评选立项,形成示范效应,充分调动和激励广大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探索跨学科及技术类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提升专业课立德树人效果和学院课程思政整体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也为培育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