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政府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1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厚植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沃土,提高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及教学质量,支持青年教师展现更大作为,2023年3月9日,政府管理学院在求索111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学院初赛。刘洁、李长安、崔景华、程波辉、李雪飞等院领导及教学骨干担任比赛评委,并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洁主持比赛。

(政府管理学院青教赛比赛现场)

赛前,我院于3月7日中午组织第八届青教赛选手李雪飞为本次参赛教师进行了教学培训,在教学方法、参赛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参赛教师对赛事的基本认识。

(李雪飞对政府管理学院青教赛候选人进行教学培训)

比赛开始,三位参赛教师周敏慧、傅雨飞、宁晶依次进行教学展示,每位参赛教师展示完毕后,评委均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与建议。赛中,参赛教师模拟真实课堂,充分运用计算机等教学辅助设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具有高度启发性。每位参赛教师展示完毕后,评委就教学内容、教学特色、语言教态、教学氛围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其中强调了多媒体设计要与教学内容紧密联系并做到简洁、美观,教学内容要渗透专业思想且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等。整场比赛中,三位教师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参赛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评委老师给予建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