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快讯] 2010年度(第十八届)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1年01月13日 编辑:

改革创新 继往开来:201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校新闻网讯(记者湘宁 摄影 玉君)2011112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教学工作会议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施建军校长、陈建香副书记、刘亚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督导专家、各教学单位行政一把手、主管教学领导、学系主任、教师代表、办公室主任、教务员、各教辅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55位教职员工参加会议。教务处王丽娟处长主持大会。

会议首先举行了201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颁奖仪式。刘亚副校长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对2010年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陈进等同志进行表彰的决定”。

施建军校长、陈建香副书记、刘亚副校长分别为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北京市级精品课程、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和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2009-2010学年度优秀本科管理工作者、优秀本科管理工作者(学系主任)、校级优秀本科指导教师2009-2010学年度学生评教中前10%等项目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奖金。

获奖教师代表郝旭光教授和杨言洪教授做了大会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教学的感受和心得,总结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走过的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美好祝愿。

在接下来的学院交流环节,金融学院丁志杰院长、英语学院王立非院长、信息学院陈进院长、法学院王军院长就各自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思考和成功经验进行了讲解和分享。

刘亚副校长做了“改革创新,继往开来”的会议主题报告。他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2010年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培养模式、质量工程、制度创新、学科竞赛、实践教学、硬件改善和管理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刘副校长在报告的最后展望和部署了2011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并表达了对大家的新春祝福。

施建军校长对会议进行了的总结,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获奖单位和教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全体教师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施建军指出,在过去的2010年,全校师生团结拼搏、共同奋斗,学校呈现出了政通人和、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全校教学科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教师和学生均在各种科研和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现了学校软实力的全面提高。学校财政收入的增加、教职工待遇的增长和工作努力程度的提高形成了良性的循环。

施建军阐述了教与学、教学和科研、知和行、教学和管理、教学和辅助的关系,为下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大力推动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并预祝我校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的最后,教务处王丽娟处长再次对各单位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