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快讯] 郭红玉教授应国际妇女论坛邀请参加世界领袖峰会

发布时间: 2011年11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春蕾)2011102628日,金融学院郭红玉教授应国际妇女论坛International Women's Forum, 简称IWF的邀请参加了在华盛顿特区召开的主题为“21世纪平衡与权力(Balance & Power in the 21st Century)”的世界领袖峰会。

郭红玉教授发表演讲

郭红玉教授接受会议邀请,就“中国——二十一世纪大国权势的挑战者”专题发表了“中国在世界经济再平衡中的作用”的讲演,分析了国际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结构的偏离是全球经济失衡的直接原因,阐述了中国为实现全球经济再平衡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实现全球经济再平衡的路径等。在与听众交流环节,郭教授介绍了北京市“十二五”金融产业发展规划,分析了中国当今社会的发展现状,澄清了少数人对中国国内问题的指责和误解,以贸大青年学生的勤奋和热情为例阐述中国必定拥有光明的未来。郭红玉教授的发言得到了大多数与会者的热情肯定。

国际妇女论坛IWF创建于1982年,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一个高层职业妇女联谊会性质的组织。论坛主要工作是建立和加强与高层妇女和杰出妇女的联系和交往,分享领导经验,并通过培养年轻女领导人提高女性领导的能力和水平,每年在美国境内举办一次年会。本届年会议题广泛,但“中国——二十一世纪大国权势的挑战者”China – 21st Century Powerhouse Challenger是唯一一个为一个国家设立的专题论坛。

论坛现场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大会,并成为第二位入选“IWF名人堂”的中国杰出女性。

本届论坛共邀请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崔之元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郭红玉教授两位中国学者作为会议演讲嘉宾,他们的发言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陈至立副委员长对两位教授向世界宣传祖国、传递中国声音以及所展现的中国学者风范给予了高度肯定。

郭红玉教授等人还参加了在美国国务院举办的“外交领域”等论坛,就教育、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与有关人士进行了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