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快讯] 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创新:我校召开201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23日 编辑:

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创新

我校召开201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2012112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九届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22会议室隆重召开,总结交流2011年度工作,并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校党委王玲书记,副校长刘亚、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教学单位党政一把手、主管教学领导、各教辅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60余位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王丽娟主持大会

王玲书记: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是创新

王玲书记讲话指出,提高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她肯定了2011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我校2011年本科教学质量总体稳定,并有所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定;我校学生所参与的各项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王玲指出,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是创新,创新与质量是紧密挂钩的。关于如何创新,王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更新观念,形成共识。对“高质量”的概念要更新观念,要树立全面发展、多样化人才、人人成才和系统培养等观念。要突破惯性思维与不合时宜的思维,在目标、任务、标准、方案等方面达成一致。二要聚焦目标,形成重点。教学质量的核心是人才,学校要聚焦在人才培养上。三要明确任务,形成方案。方案中要具备目标、团队和资金保障等方面。

王玲强调,要提高教学质量,师德应放在首位。她要求各学院要紧抓师德,建议就师德对教师实行一票否决制,在评优、奖励的评选中把师德作为首要指标,同时应建立对教师道德实行监督检查机制。

会上,刘亚副校长回顾了多年来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本科教学评估、质量工程建设等教学工作,并对作出贡献的各位领导、相关教职员工表达诚挚谢意。

赵忠秀副校长就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把握继承和发展,在原有的基础和成绩下不断发展。二要坚守和创新,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底线,适应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赵忠秀副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培养,国际化是人才培养的抓手,各学院要利用好国际化培养的手段,将制度安排具体化,形成有章可依,有战略和有方案可循的完整机制。

赵忠秀副校长部署了2012年的两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行学期制改革,即增加暑期学期;二是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荣誉学院规范化。

互动:分享经验,交流思想

教务处处长王丽娟做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创新”主题报告。她与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2011年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部署了201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克服制约瓶颈的主要对策。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蒋先玲副院长、国际商学院汤谷良院长、法学院王军院长、英语学院王立非院长、外语学院杨言洪院长、金融学院邹亚生副院长、信息学院黄健青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公共管理学院崔鑫生副院长、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董瑾院长、保险学院孙洁副院长分别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创新进行讨论和经验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