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快讯] 范黎波、周煊获北京市社科联2012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4日 编辑:

范黎波、周煊获北京市社科联2012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立项

校新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日前,201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大决策咨询项目举行公开招标,我校国际商学院范黎波教授申报的《实体经济问题研究》和国际商学院周煊副教授申报的《首都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体系建设研究》喜获立项。

北京市社科联重大决策咨询项目开始于2002年,通过不断整合首都优质智力资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智库建设模式,受到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首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广泛支持和热烈欢迎。

本次招标过程科学严谨、立项过程程序规范,通过公开竞争方式确定中标项目。北京市社科联组织专家组对申请项目进行了初审和初评,筛选确定了34个课题组获得课题答辩资格,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10个项目获得立项。今年招标项目涉及8个领域,项目突出重大性、战略性和区域性问题,同时还强调时效性和政策咨询性。

我校在10项课题中获得两项立项,充分说明我校在地方政府决策支持研究方面具备了一定的领先实力和竞争优势。范黎波老师的“北京发展实体经济问题研究”聚焦于大型中心城市发展实体经济的国际比较和经验借鉴;北京市实体经济的发展历史变迁和结构优化;北京市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激励和制度支持。周煊老师的“首都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体系建设”聚焦于首都文化产业融资现状及困境;世界各国、中国地方省市文化产业金融创新经验;首都文化产业金融创新平台构建及典型案例研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