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快讯] 法学院黄勇教授受聘为国家质检总局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5日 编辑:

法学院黄勇教授受聘为国家质检总局法律顾问

校新闻网讯 2010520日上午在国家质检总局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黄勇教授被聘为国家质检总局法律顾问,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向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致辞。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主持会议,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会议。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国家质检总局各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后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设宴招待了法律顾问委员会成员。

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质检系统执法监管任务不断加重,因利益冲突引起的各类法律问题也不断涌现。成立法律顾问委员会,就是要以“依法行政、严格把关”为己任,以“提升质检水平,服务科学发展”为目标。支树平表示,法律顾问委员会将为质检系统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起到指导作用、监督作用和把关作用。质检总局希望各位顾问积极建言献策,解放思想,紧紧围绕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从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目标出发,大视角、高起点、高层次地进行法律指导和咨询。

黄勇教授在成立大会上发言表示,在公权力逐步受到约束的今天,执法机关的制度建设更应适应市场经济规律,协调法律法规之间的关系,注重国外经验与中国国情的结合。

国家质检总局法律顾问委员会共有顾问10名,由知名法学教授和律师组成,他们在宪法、民法、行政法、经济法、国际法及法理学、诉讼法学等专业领域有着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法律顾问将对国家质检总局的重大决策及行政行为提供法律咨询和指导。

相关新闻链接: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00521/07433330017.shtml

http://www.gov.cn/jrzg/2010-05/20/content_1610338.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