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中法学院MBA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30日 编辑:

中法学院MBA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新闻网讯(中法学院 供稿)2005年中法学院招生工作,从今年5月份全面展开,历时近四个月全面结束。本年度招生总数为82人,其中全日制新生35人,全日制直升班9人,在职班38人。与去年同期招生相比,人数有了明显增加。2004年招生总数59人(增长了39%),其中全日制22人(增长了59%),在职班27人(增长了41%),直升班10人;主要数据如下:

中法学院全日制班2005年共招生35名,其中北京学生17名,占49%,外地18名,占51%;男生16名,女生19名;新生中本科学历比例最高,为77% ,硕士占6%,专科生有6名;新生的平均年龄为27岁,主力年龄段为26-29岁,占54%,其次是20-25岁年龄段,占34%30-35岁年龄段占12%;外企在华机构的新生占26%,有66%的人在著名的中资机构任职,应届毕业生3名,占8%

在职班2005年共招生38名,其中男生18名,女生20名;考虑到在职班周末授课的形式,北京学生占绝大多数,81%,外地学生占11%,外籍(法国,新加坡)学生占8%;至于新生的学历,本科比例最高,为79% ,硕士占3%,另有18%的考生是专科学历,但与其他申请人相比,他们有着更为出色的工作经验;38名新生中,中层管理人员占主力,约为63%,高层管理者占21%;新生的平均年龄为33岁,分布较为平均,30-39岁年龄段占47%,其次是20-29岁年龄段,占34%40-50岁年龄段占19%;外企在华机构的新生占61%,在公益性团体工作的新生占5% 34%的人在著名的中资机构任职。

今年招生的突出特点有:招生人数明显增多,学生工作经验更为丰富。但一方面,各高校纷纷上马中外合作MBA项目,学员选择面广,高校之间生源竞争激烈;另一方面,MBA教育达到顶峰之后,将来必将出现生源逐年递减的趋势。给中法学院的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和压力。

教学水平是衡量教育机构质量最为核心的指标。经过十四年中法人的辛勤耕耘和艰苦努力,学院的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办学水平、社会信誉度、美誉度明显提高,法国驻华使馆、知名外资企业及学校领导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的支持和肯定。中法学院还通过分析媒体回报率、积极寻找新的推广方式;制作有关招生专题VCD;加强北京以外省市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并进一步优化招生咨询宣传服务技巧和质量;建立校友网络等方式来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工作的力度,努力提高学院的知名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