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校与中国现代文学馆共建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稿)9月15日下午2时,我校与中国现代文学馆在文学馆庄重典雅的一楼大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揭牌和签约仪式,刘亚副校长与中国现代文学馆李荣胜副馆长为实习基地揭牌,并签署了双方共同建设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国现代文学馆教学实习基地”的协议。

在揭牌仪式上,李荣胜副馆长代表中国现代文学馆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他用3个意味深长的寓言故事,鼓励同学们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从一点一滴做起。李荣胜副馆长对双方共建实习基地表示了美好的祝愿。

刘亚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中国现代文学馆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认为,现代文学馆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文学馆凭借丰富的藏品、展览以及各种堪称精品的文化讲座和文化活动,为社会各界营造出了一座极为宝贵的精神家园。刘亚副校长指出,在国际经济、文化交往日益频繁的今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应努力学习,掌握中国文化精髓,了解他国文化,为将来从事跨文化交流事业打下基础。而浓缩在中国现代文学馆里的中国现代历史,将成为学生宝贵的学习资源。

我校中文系的学生代表和中国现代文学馆的职工代表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参加今天的揭牌、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现代文学馆的刘泽林副馆长、办公室王治川和文学馆部分职工,我校教务处仇鸿伟处长、人文与行政学院郑俊田院长以及中文系部分师生。

今年暑假期间,中国现代文学馆已接受了我校中文系的第一批实习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