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校教师出席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并宣读论文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051210-11日,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年在厦门大学召开,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青年教师王飞博士、董保民博士和金融学院吴卫星博士应邀参会并宣读了各自入选的论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赵忠秀教授应邀出席了9日晚举行的全国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并主持了11日上午的发展经济学专题讨论会。董保民博士担任了11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题讨论会的论文评论人。

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年是历届年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有500多名学者参会,全国80多所大学的经济学院院长和系主任出席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年会共收到海内外1038篇学术论文,经过评选,260余篇论文入选年会交流论文。我校三位青年教师入选的论文分别是,王飞(与郭颂宏、江崎光男合作)的《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与劳动力流动——使用区域连接CGE模型的数量分析》,吴卫星(与汪勇祥、梁衡义合作)的《过度自信、有限参与和资产价格泡沫》,董保民(与郭桂霞合作)的《机场博弈与中国机场起降费规制改革—— 一个合作博弈论评价》。这三篇论文展示了我校学者的学术水平和风格,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赵忠秀教授在经济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上作为提议人之一就经济学教学问题做了发言,交流了看法。联席会议围绕经济学家的社会责任、经济学教学、全国经济学院交流协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些共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