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中国常驻WTO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应邀来访

发布时间: 2006年01月03日 编辑:

中国常驻WTO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应邀来访

校新闻网讯(记者 皓月)13日下午中国常驻WTO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应邀来到我校,与我校部分师生座谈,并作题为《多哈回合谈判:中国的角色和立场》报告。

下午4点整,孙振宇大使来到诚信1314会议室,与我校30余名教授、专家、学者座谈。林桂军副校长主持了座谈会。WTO研究院主任张汉林教授汇报了WTO研究院及我校WTO研究和教学情况。

听完汇报后,孙振宇大使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WTO研究院工作富有成效,是国内研究WTO的重要基地,经贸学院、法学院、人文与行政学院也有着雄厚的研究实力。今后,WTO 研究应整合国际贸易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政治学等科研资源,将研究方向与热点问题相结合,在WTO应对、履行承诺、化解贸易摩擦、展开新一轮谈判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为WTO中的实际关注问题拿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以有意义的科研成果影响WTO进程。

4点30分,孙振宇大使准时出现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为贸大师生作《多哈回合谈判:中国的角色和立场》的报告,报告讲述了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的成果和谈判的经过、中国在谈判中的建设性作用,生动的语言、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和笑声。

陈准民校长向孙振宇大使颁发了WTO研究院顾问聘书。

王玲书记、陈准民校长出席,报告会由林桂军副校长主持。

孙振宇大使1946年生于河北丰润,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969年7月参加工作。1981年曾赴欧洲共同体同声传译训练班学习,同年8月,出任外贸部地区政策三局干部;1985年7月,出任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1990年1月出任经贸部地区政策三司副司长;8月出任外经贸部美洲大洋洲司司长;1994年3月任外经贸部部长助理;1994年11月起任外经贸部副部长。2002年1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任命他为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兼任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