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培训中心在我校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3日 编辑:
  宣传部讯(记者 唐晶莹)6月15日上午,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黄友义,著名翻译家沙博理,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的领导,林桂军副校长及我校英语学院领导,继续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顾问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毅斌主持。
会上林桂军副校长发表了讲话,向培训中心的正式揭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沙博理先生对翻译中应该注意的文化现象发表了简明扼要的见解。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试中心的卢敏副主任详细地介绍了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的情况,并就考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点评。
据悉,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是为了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外语翻译队伍建设,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翻译专业人才水平而举办的全国统一,面向社会、最具权威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取代了之前各地区、各部门的外语翻译、助理翻译任职资格的评审工作,而改为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二级、三级外语翻译专业资格(水平)笔译、口译类考试(即CATTI)。凡通过此项考试,即可获得国家人事部颁发的《翻译资格(水平)证书》,进而应聘相应职务。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按与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正式签订协议,获准成为国家人事部制定的CATTI培训机构,,也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自成立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中国考试中心之后成立的又一个全国性资格证书考试培训项目,标志着继续教育学院战略转轨进程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全国专业资格考评中心在我校制定培训机构成立,说明了我校的优秀的资质和良好的教学条件,完全可以胜任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的培训工作,并能在把此项培训在其规模持续扩展的同时,不断提升其培训水平和质量,更是发挥各自优势共展大业的有利契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