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卢海君著作获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科研处供稿)928日,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隆重举行。我校法学院卢海君副教授的著作《版权客体论(第二版)》获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玉章基金委员会主任马凯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评选面向全国,主要奖励国内有重大影响的优秀哲学社会科学专著,旨在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和繁荣。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每五年评选一次。自1987年至今,该奖已颁发了六届,郭沫若、吕叔湘、胡华、金冲、胡绳、王钟翰、王力等一批著名社会科学家先后荣获该奖项,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已成为全国性哲学社会科学领域较高规格的奖励。

《版权客体论(第二版)》主要围绕版权客体制度展开,致力于回答版权法保护的对象及其边界这一关键问题,深入探讨了思想表达两分法、原创性原则等版权法的基本原理,并结合大量实际案例,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观点,对我国版权客体领域的立法、司法及理论研究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