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消费金融的发展、风险与监管研究”开题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 2017323日上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消费金融的发展、风险与监管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成功举行。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出席开题论证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张承惠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教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伍旭川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汤珂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李建平研究员应邀担任开题论证专家。科研处处长王强教授主持论证会。

该项目由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教授担任首席专家。金融学院吴军教授、保险学院黄薇教授、法学院伏军教授、保险学院王亚珂教授、中国人民银行消费者保护局杨洋博士等各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参与人员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副校长张新民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学校近几年在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申报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这是各位老师不断努力的结果,学校也会给予全力支持。今后要继续在自科重大项目申报上力争也取得同样的成绩,不断提升我校科研实力。

项目首席专家吴卫星教授就课题设计、研究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子课题负责人介绍了子课题的研究设计。与会五位专家对项目选题、课题设计、研究计划、研究方法等方面先后发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专家认为该项目选题契合发展趋势、研究内容充实、研究计划合理。希望课题组突出研究特色,深入剖析中国消费金融的发展趋势,研究风险监控,为监管机构提出切实可行的监管方法。

最后,与会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课题论证会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