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我校王志民、管淑侠等亚专资项目成员到孟加拉国进行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志民)2016年11月19-2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北京高校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国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授、外交部区域合作专项项目“南盟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互动关系”课题组负责人王志民教授与该项目课题组成员、我校管淑侠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李群英教授、世界知识出版社王晓娟副编审等一行四人到孟加拉国调研,获得第一手材料以完成该项目的研究任务。

在达卡大学交流

课题组先后走访了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和吉大港两地。课题组成员到首先来到孟加拉国最著名的大学——达卡大学,与达卡大学金融系主任、会计与信息化系主任、贸易与投资系主任、国内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等十余名教授就中国与孟加拉国双边关系以及如何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课题组利用一天的时间先后到孟加拉国两个著名智库——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院(Bangladesh Institute of Peace and Security study)和政策对话中心(Centre for Policy Dialogue,CPD),就南盟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关系、中国与孟加拉国的政治关系和产能合作、孟中印巴多边互动关系及其制约因素等问题进行了细交流

孟加拉国和平与安全研究院

政策对话中心

课题组还专门到具有180年历史的孟加拉国港口吉大港调研,访谈了吉大港港务局、联合秘书长马米等高级官员,特别就吉大港与中国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课题组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分别由孟加拉国人(创办者马孟先生曾留学中国中山大学)和中国人开办的制衣厂,对世界第二制衣大国有了深入了解,并对中国与孟加拉国在纺织业方面的产能合作进行了考察。此外,课题组成员在孟加拉国中国商会的介绍下,专门到由中国港湾公司正在开发的中国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