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我校教授黄勇论文在美获“2016年反垄断写作奖”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白丁)2016年4月5日晚,教授黄勇应邀出席由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和Concurrence公司共同举办的“2016年反垄断写作奖”(Antitrust Writing Awards 2016)颁奖典礼。教授黄勇与美国经济学家王晓茹、博士生张昕合作的论文Essential Facilities Doctrine and its application in Intellectual Property Space under China’s Anti-Monopoly Law被评选为今年“最佳亚洲反垄断学术论文”。该篇论文于2015年初写成,同年发表在美国《乔治梅森法律评论》第22卷第5期上(George Mason Law Review, Vol. 22:5)。

黄勇获奖

黄勇还作为颁奖嘉宾,为今年获得“最佳跨境类反垄断学术论文”的David Gerber教授颁奖。来自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芝加哥肯特法学院的教授Gerber以Global competition law convergence: Potential roles for economics一文脱颖而出。

黄勇为教授Gerber颁奖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来自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纽约大学、乔治城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乔治梅森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知名学府的法学家和经济学家。

此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Edith RAMIREZ,英国竞争与市场局非执行委员会委员、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前主席、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William Kovacic,经合组织(OECD)竞争委员会主席Frédéric Jenny,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前委员、乔治梅森大学法学院教授Joshua Wright,香港竞争委员会首席执行官Rose WEBB也受邀出席了颁奖典礼及晚餐会。

“反垄断写作奖”评选活动从201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旨在促进竞争法的学术发展和竞争倡导。每年,最佳学术论文奖会授予已经公开发表的10篇不同主题的论文。论文由评审团和读者共同评选。评审团由全球顶尖的竞争法学者、法官、执法官员和律师组成。为了保证评选的透明度、公正和专业性,论文还接受国际同行评审,以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附新闻链接:

http://awards.concurrences.com/article/april-5-2016-dinner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