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我校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启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8日 编辑: lhh

我校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启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

校新闻网讯  12月19日,由厦门大学牵头,联合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清华大学共同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基于中国情景的会计审计与公司财务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启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我校张新民教授主持的“互联网时代的公司财务行为研究”自然基金重大课题在会上正式启动,开展研究。

 

启动仪式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何鸣鸿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和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教授发表开幕式致辞。何鸣鸿指出,课题的申请与评审的顺利完成是课题进展的“开山石”,课题组成员要进一步在深度与广度上作出成果。吴启迪在发言中指出,该项目是我国会计与财务学科迄今为止立项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说明在新时代条件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越来越重视对于经济与会计领域课题研究的支持。

在此次启动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厦门大学杜兴强教授、中山大学郑国坚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厦门大学吴世农教授和清华大学张晓燕教授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计划与研究目标。项目汇报结束后,举行重大项目工作交流会,与会专家讨论交流重大项目下一步工作重点。

张新民教授在启动会上汇报了重大课题“互联网时代的公司财务行为研究”的研究内容、研究特色与创新点、研究中的难点和困难以及未来研究工作计划。该课题旨在从信息传播和商业模式两条传导路径出发,以网络关注度和商业模式革新为主线,系统地考察互联网时代公司财务行为的新特征、新规律和新理论,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剖析在网络嵌入的背景下社交媒体信息传播的公司治理效应,旨在为互联网时代企业的微观改革与监管创新提供理论依据与政策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二处副处长吴刚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二处流动项目主任顾远东副教授,由重庆大学的刘星教授、广州大学的魏明海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的杨晓光教授、武汉大学的罗琦教授组成的指导专家组以及重大项目课题组成员和厦门大学会计系、财务系部分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课题组主要成员国际商学院陈德球教授、祝继高教授一同参加此次重大项目启动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