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金融学术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3日 编辑: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5月20日,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金融学术会议”在逸夫科研楼校董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邀请金融学顶尖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主编Jarrad Harford教授和纽约大学的Kose John教授作了主题演讲,会议挑选了八篇高质量论文进行宣讲,国内外高校知名学者进行点评。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以及我校60多名学者、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薛熠副院长在致辞中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近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

Jarrad Harford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Why Mergers Matter: The Broader Impact of Mergers》的主题演讲,他对并购活动及相关的研究进行了概述,随后分析了从1989年到2016年之间世界贸易往来和跨国并购的发展变化,强调了经济网络的重要性,最后对跨国并购的深远影响作详细论述。

Kose John教授围绕《Governance, Institutions and Innovation: Brainstorming for Research Topics》这一主题,梳理了governanceinstitutionsinnovation的相互关系,并指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会上,来自国内外高校的部分学者分别报告了自己的研究论文,并由特邀点评人进行了点评,与会嘉宾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互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金融学术会议旨在为海内外的顶尖学者提供金融学领域交流思想、激发火花的平台。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者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