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2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志民)2018年6月23日,2018年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年会暨“十九大后中国外交与国际体系”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国防大学、中央编译局、世界知识出版社、时事出版社等近30所高校、科研、出版机构的6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校教师王志民教授、刘江宁副教授、冯峰副教授、乔旋副教授、李扬副教授、茅海红副教授、尹绍伟副教授、曾磊博士、高蕾博士等多位教师参会。

本次年会开幕式由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致欢迎辞。他指出:高等院校承担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三大任务,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在促进该三大任务的校际交流中起到重要作用。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晓纯教授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回顾了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在近三十年的发展中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为国际政治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的重要贡献。王晓纯指出,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如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能够发扬传统、发挥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中国前驻古巴、委内瑞拉、阿根廷、玻利维亚大使张拓作了“古巴改革开放情况和面临的挑战”主题报告,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作了“怎样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主题报告。两个主题报告紧贴新时代中国外交的热点与实际问题,深受在座学者的欢迎与称赞。研讨会就学术研究和教学改革进行了研讨。我校多名教师就国际问题研究及国际关系教学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思考。

我校教师国际关系学院乔旋、李扬获得研究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刘江宁、冯峰、曾磊获得二等奖,王宏禹、高蕾获三等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