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王宇航副教授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论坛首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2日 编辑: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2018年6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论坛首届年会在上海浦东召开。该论坛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联合主办,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研究院承办。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校长虞云耀、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等出席会议并做主题讲话。

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表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和党建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紧密结合的产物,内容十分丰富。中国特色的领导科学和党的领导力研究是一种大“道”,而不是小“术”。这个大“道”植根于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新时代加强党的领导力建设要注重三个方面:一是要以提升政治领导力作为提升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的灵魂和统领。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在论坛闭幕式上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视阈下的领导力》的总结报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原教育长罗宗毅,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原组长、党组成员、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利民,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原组长、党组成员、上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李洪峰,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等出席论坛,并做重要发言。中共中央党校原副秘书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冯秋婷主持开幕式。此外,在为期近两天的论坛中,与会者还具体围绕“中共领导力基本特征”“中共组织领导力”“中共领袖领导力”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王宇航副教授(第二作者)与北京邮电大学俞俊生教授(第一作者)、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第三作者)联合撰写论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当代青年大学生领导力体系的多维系统模型》并与参会专家交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青年人肩负着重要的任务,青年领导力的培养至关重要。该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青年领导力培养这一系统工程进行了详细的研究,提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领导力系统的五维系统模型,即思想维度、行动维度、效能维度、优化维度和大数据维度,同时对这五个维度的非线性的复杂关系进行了阐述,以期对青年大学生领导力自我建构以及对教育工作者进行青年领导力培养以启示。

中国共产党领导力论坛作为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推出的重点学术品牌活动,将继续开展后续研究和组织活动,并将在福建龙岩召开2019年第二届论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