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黄勇教授参加首届“竞争法执法与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7日 编辑: 唐经伦

校新闻网讯 竞争法中心供稿)日前,我国香港地区竞争事务委员会(竞委会)在香港举办了首届“竞争法执法与学术会议”。我校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同时在会后与竞委会官员和其他法域的专家商议联合研究项目的开展。

   发言中,黄勇教授回顾了我国内陆地区学界参与反垄断立法、执法、司法以及部门规章、指南等规则的出台和修改,以及执法机构和学界携手推动竞争政策不断发展成熟的全过程。本次会议共有45位来自亚太区13个司法管辖区的知名学者及执法机构代表出席,旨在推动竞争法执法机构与学术界就不同的竞争议题互相交流意见及经验,并探讨如何加强彼此间在多个范畴的协作。

会议结束后,我国香港地区竞委会总裁毕仲明邀请黄勇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Deborah Healey教授、香港岭南大学林平教授讨论关于公平竞争评估制度实施的联合研究项目。目前,项目合作协议已正式签署,研究也在有序地进行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