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外语学院邹兰芳教授当选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1013日,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中国阿拉伯文学翻译与研究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沙特国王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就新中国70年来对阿拉伯文学的译介、阿拉伯典籍汉译现状、中阿文学交流史、阿拉伯古典诗歌美学、阿拉伯小说“布克奖”获奖作品、新世纪阿拉伯小说发展、阿拉伯文学的世界性等议题展开了研讨。本次年会还完成了会长、副会长的换届工作。我校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邹兰芳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成为我校继叶文楼教授、葛铁鹰教授之后的第三任副会长。阿拉伯语系另有多人分别当选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等职务。

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于1987年正式成立。在过去31年的历程中,研究会的年会、专题研讨涉及阿拉伯世界的重要作家、作品、文艺思潮和流派、中阿翻译与研究等,成为中阿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将借助中国阿拉伯文学研究会这一平台,继续加强阿拉伯语系的专业学科建设,继续凝练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中东区域国别研究两个学科方向,保持我校阿拉伯语学科在国内高校的领先地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