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参加广西自贸试验区条例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6月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在南宁参加了由广西商务厅和司法厅联合主办、广西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由广西商务厅政策法规处曹柯迪处长主持,广西商务厅副厅长谭志武、广西司法厅副厅长潘东、广西人大财经委处长郝凯广、广西司法厅处长莫晓敏等参加会议。

参加论证会的专家还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姚雷、浙江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工业大学陈利强教授、华东政法大学自贸区研究院院长贺小勇教授、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毛艳华教授以及商务部研究院林志刚副研究员。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教授提交了书面意见。


谭志武副厅长介绍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会议随后推举崔凡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专家咨询论证环节。

专家组与参会的广西商务厅和司法厅领导干部对条例草案逐条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组认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结构完整、规定明确具体、内容全面充实。草案能够结合广西的实际情况,同时体现了制度创新的要求。专家组提出对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原则应该进一步强调公平竞争和透明度原则。专家组还建议应进一步明确中央事权与地方事权划分,在地方事权范围内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专家组建议在完善草案的基础上进入下一步立法程序。


会议讨论务实高效、气氛热烈,通过一整天的研讨,专家组对条例草案的完善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广西司法厅副厅长潘东最后进行了会议总结,她表示今后还将组织专家组对广西进行实地调研并进一步研讨,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为广西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出谋划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