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投资安全保障体系研究”开题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1日 编辑: lhh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投资安全保障体系研究”开题

 

校新闻网讯(科研处投稿)2020830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投资安全保障体系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线上成功举行。副校长王强教授出席开题论证会。

《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李志军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社长张其仔研究员,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原院长刘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陆正飞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陈冬华教授,我校原副校长、国际商学院张新民教授应邀担任开题论证专家。科研处处长薛熠教授主持开题论证会。

 

       

王强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带一路’投资安全保障体系研究”的立项对学校开展“一带一路”倡议研究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是打造我校开放型经济学科群的重要成果之一,希望课题组多出高质量成果,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政策建议。

       

课题组首席专家、我校国际商学院祝继高教授从课题总体框架、预期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重点难点、创新之处、子课题内容简介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我校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我校国际商学院郑建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艾春荣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研究院执行院长梁昊光教授、我校国际商学院汤谷良教授等五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子课题进行了补充汇报。

在课题组汇报结束后,开题论证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各位专家对课题组的研究设计和实施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课题选题具有很好的理论与现实意义,课题成果将有助于中国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防范和化解投资风险。各位专家还围绕课题研究对象、投资安全的界定、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以及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祝继高教授代表课题组衷心感谢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表示课题组将认真汲取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问题,聚焦研究重点,加快推进各项研究工作,保证完成课题预期研究目标。此次论证会达到了预期的开题效果,并为课题组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