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中俄战略关系中的能源合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供稿2020年12月19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联合主办的《中俄战略关系中的能源合作(内部)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会议中心议题为中俄能源合作:现状、问题及展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吴卫星出席会议,表达了对专家们的热烈欢迎。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对外经济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友富教授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秦宣仁做《“中俄战略关系中的油气合作”——至关重要》的主题发言,新华社资深苏俄问题专家盛世良、自然资源部油气发展中心李富兵重点围绕中俄关系、能源国际合作进行发言;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心助理研究员金夷博士做《“俄罗斯油气战略中的中国元素”——不可或缺》的主题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研究员佟刚、外交部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夏义善重点围绕中俄能源合作与战略布局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心助理研究员金夷主持。首都图书馆副研究员、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特约副研究员王岩玮做《“中俄合作开发北极航道”——战略意义深远》的主题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研究员、华语智库执行秘书长朱长生、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张晶重点对北极航道使用的相关问题、如何将中俄能源合作推向更高水平做发言。与会专家针对会议两个阶段的主题展开讨论。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许正中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卞晓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二级巡视员胡江云研究员,原全国工商联对外联络部长、法律部长、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最高检特约检查员赵宏,华语智库副理事长龚剑,商务部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志鹏,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何胜研究员、黄海刚研究员,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黑龙江省对俄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黄素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研究员谢琳灿,上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郭子英及我中心博士生、硕士生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