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中国对外援助研究中心在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2021年6月15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举行中国对外援助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援外监督评估机制建设研讨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吴卫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这个院级研究中心早在2020年11月25日夏文斌校长在《首届国际发展合作论坛》上宣布成立的,本次会议聘请国合院首席专家王成安为该中心主任。

   

 

吴校长为王成安颁发了聘书,并共同为中国对外援助研究中心揭牌。吴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对外援助中心从今天开始正式运作,将成为国内首家对于中国对外援助理论和实践研究的非营利性学术机构。中国对外援助已经70多年,取得非常大的成就。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总结经验,探讨具有中国特色的对外援助理论和实践。吴校长还强调,王成安老先生在中国政府部门从事对外援助工作30多年,获得商务部颁发的中国对外援助奉献金奖,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我相信,他主导的中国对外援助研究中心能够带领和培养校内年轻专家、学者,早日奉献出最新研究成果。

   

研讨时段由王成安主任主持,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对外援助项目的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副院长肖慧琳主持揭牌仪式,副院长沈思言、国际关系学院陈须隆教授、王宏禹教授,李志永教授,邱昌情副教授、乔旋副教授,统计学院院长助理唐晓彬教授,刘亚文副教授,国际经济研究院张海森教授,以及来自其他高校的学者20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