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北京市委宣传部表彰我校研究基地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3月24日,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2022年度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莫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际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代表研究基地参加会议。

莫高义指出,过去一年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及各研究基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首善意识,发挥首都优势,积极投身重大理论问题研究,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出了新的贡献。2022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突出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深入研究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入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的生动实践,全力打造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高地。莫高义对我校基地2021年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基地持续发力,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领域,研究特色凸显、高质量成果不断涌现。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宣读2021年度优秀研究基地、优秀研究员、优秀工作者获奖名单。

我校研究基地荣获2021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研究基地”称号(共11家)。夏文斌校长、蓝庆新教授荣获2021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研究员”称号(共11人)。研究基地联络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付泽宇荣获2021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工作者”称号(共11人)。我校已连续四年荣获“优秀研究基地”称号。我校是全市21家基地中唯一有两位专家获得“优秀研究员”称号的研究基地。

2021年,我校研究基地在“三报一刊”发表以“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为署名单位的理论文章20篇,其中重点文章4篇。获北京市研究中心课题5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我校研究基地以12.8分在各研究基地中并列第四位。

近年来,校党委对基地建设高度重视,把基地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统筹谋划。抓顶层设计202111月我校召开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校领导为基地问诊把脉,精准施策,如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抓工作机制,研究基地完善组织结构、条件保障,进一步探索激励机制,建立课题研究进度和“三报一刊”发文情况通报机制。抓力量组织,研究基地加强对基地工作的统筹谋划,加强重点理论阐释的有效组织,加强重点理论文章的高质量撰写。抓选题策划,研究基地根据北京市研究中心统一部署,将一系列选题精准分配给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七一”重要讲话和北京冬奥会等策划选题,组织专家集体攻关。抓课题孵化,研究基地坚持课题引领,精心策划推进北京市研究中心重大、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推出了一系列有思想有深度的精品成果。

               

 下一步,研究基地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北京市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以北京市研究中心课题为抓手,加强工作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做好具有贸大特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阐释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