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国开院海尔研究员成果获得首届国际传播“丝路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3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12月19日, 由“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主办、理事长单位人民日报社承办的“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第二届理事会议成功举办,来自23个国家的38家理事单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围绕如何更好发挥联盟作用、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主题共叙佳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会上,首届国际传播“丝路奖”隆重揭晓。

国际传播“丝路奖”是“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打造的重点品牌项目之一,已列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项目清单,旨在鼓励和引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闻媒体机构以及更广泛的力量互学互鉴,弘扬丝路精神,共同讲述“一带一路”故事,共同传播“一带一路”声音。首届国际传播“丝路奖”评选由“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主办,联盟理事长单位人民日报社牵头实施,共征集到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4485个作品和参评对象,经过学术委员会初评、评审委员会复评、理事会终评等3个环节最终确定奖项。

对外经贸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海尔(Pella Karpathiotaki)的成果《美国重返孤立主义》获得新闻评论奖提名奖。该文从历史观和全球观对美国政策转向进行了详尽论述,视野宽广、论证充分,引用美国传统外交理论和事实来批驳美国重返孤立主义、开历史倒车的做法,指出当前形势下,和平的世界秩序不可能仅靠一个国家的努力就得到实现;历史不会宽恕那些为了走一条“更容易的道路”而无视自己的承诺或体量的国家。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一直以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市重大需求为目标,鼓励引导专家在国际舆论场有效发声,注重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传播贸大声音、中国声音,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贡献智慧和力量。海尔研究员还曾受邀参加中国驻希腊使馆举办宣介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座谈会,多次接受新华社、《经济日报》等权威媒体记者采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