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质性与案例研究”科研育人团队开幕式暨第一次团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研究真问题、培养理论感、强化方法论、积累新成果。2023年3月16日,“质性与案例研究”科研育人团队开幕式暨第一次团队活动,在求索楼111教室举行。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甘甜老师主持,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洁、副院长李明、教师徐萌萌以及质性与案例研究团队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刘洁书记致辞)  

刘洁书记表示,希望通过科研育人团队搭建的良好平台,培养同学们严谨治学的精神。本次“质性与案例研究”科研育人团队招募通知获得了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要以国家的需求作为研究导向,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贸大力量。学院将会加大对科研支持力度,为团队发展提供更多良好保障。  

   

(李明副院长致辞)  

李明副院长表示,科研育人团队的筹备过程实属不易,完备教学方案的背后,是几位老师付出的大量汗水和心血,团队通过立足学院、面向学校,为全校有志于提升科研学术水平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科研育人团队能够整合学院优质科研资源,使同学们在一段时期的学习和训练后加快成长,提升学术能力。谈及科研成果,他也对同学们表示期待,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竞争力和综合素养,成长为学院和学校的优秀代表。  

   

(徐萌萌老师发言)  

随后,“质性与案例研究”科研育人团队的几位老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徐萌萌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团队各位同学的热情报名和积极参与,表示期待在团队接下来的活动开展过程中,能够和同学们做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随后,甘甜老师借用自己的名字:“做科研就是一种‘苦涩尝遍,甘甜自来’的过程,不断攀登才会做得更好。他表示,一个人或许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希望通过本次科研育人平台的搭建,自己能够充当一个“高德导航”的角色,成为各位同学学术道路上的引路人,为大家带来系统全面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训练,帮助大家在科研之路上行稳致远。  

   

(甘甜老师发言)  

开幕式后,“质性与案例研究”科研育人团队本学期第一场活动举行。各位同学从加入本次科研育人团队的初衷、原先的科研基础、对科研事业的浓厚兴趣、以及个人爱好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  

         

(同学自我介绍环节)  

在授课环节,甘甜老师对课程安排、团队宗旨、团队目标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带领同学们通览课程大纲,逐一介绍课程规划的十八个专题,丰富的内容设置以及逻辑清晰、层层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课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如在“理解社会科学研究”专题中,甘甜老师以“‘科学’是什么”作为问题切入,逐步导入到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以循循善诱的教学模式,带领大家理解“社会科学研究”。课堂上,甘甜老师不断鼓励大家随时发言和勇于提出自己的见解,通过思想的碰撞点亮智慧的火花。同学们高度参与课堂、积极讨论互动,课堂氛围生动活泼却又和谐有序。  

   

         

(听课现场)  

沉潜以问道,笃行而致远。本次活动是学院提高科研管理服务能力和创新科研育人活动形式方面的探索。相信同学们将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在科研的道路上能取得更大进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