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法学院举行《经贸法律评论》期刊发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近日法学院组织《经贸法律评论》编辑部召开期刊发展调研座谈会,就期刊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经贸法律评论》主编黄勇教授、副主编丁丁教授与陈学权教授,编辑部主任王乐兵老师,以及学科编辑边永民教授、江山教授、张欣副教授、卢佩副教授、许可副教授、楼秋然副教授、孔祥稳副教授、汪友年副编审等编辑部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王乐兵老师主持。

主编黄勇教授介绍了最近几年的出刊情况、文章引用情况,并对期刊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设想,同时征询了各位老师关于本刊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各学科责任编辑结合刊物特色、发挥专业所长约稿选稿,服务好作者,结合国家涉外法治建设的最新要求,做好策划选题,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提出的法学期刊“多样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梅夏英院长充分肯定了期刊自创刊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学院高度重视刊物发展并继续提供全方位支持。梅夏英表示,学院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借助此次调研,交流观点碰撞思想,鼓励编辑部要继续凝练和突出特色,持续推动理论创新和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的构建,坚持高标准选题策划和选稿用稿,做好刊物宣传和发展规划,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助力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学科实际,对于本刊的选稿和发展情况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就策划选题、专题约稿、组织学术会议、创新宣传、强化与同行期刊交流等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编辑部将总结相关经验和建议,持续保障文章质量,服务好作者和学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