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贸大观点 > 正文

贸大观点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卢进勇教授总主编的系列专著获得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国家出版基金网站近期发布“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卢进勇教授担任总主编的《中国国际投资发展史(1-6卷)》系列专著获得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这是卢进勇教授继2016年《中外跨国公司发展史(上、下卷)》项目之后再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此次申报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进行。

 

国家出版基金的前身是“重大出版工程专项资金”,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国家出版基金坚持“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基本宗旨,重点资助代表我国出版业发展水平,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的优秀出版项目。

《中国国际投资发展史》系列专著是一套6卷本的宏篇巨著,将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出版,包括5卷文字版和1卷图册版,5卷文字版的总字数达250万字,1卷图册版包括220多张珍贵的中国国际投资发展史史料照片和800多条大事记。6卷的书名分别为:第一卷《清朝时期的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1715-1910)》、第二卷《中华民国时期的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1911-1948)》、第三卷《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的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1949-1978)》、第四卷《改革开放后的利用外资(1979-2020)》、第五卷《改革开放后的对外投资(1979-2020)》、第六卷《中国国际投资发展史图册与大事记》。

这套系列专著从中国国际投资实践史、体制政策史、思想理论史和企业兴衰史等四大维度对中国国际投资的发展历史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全面真实地记录了中国300余年利用外资和近200年对外投资的历史发展轨迹与脉络。这套书由校内外10多个单位的近20位本领域专家学者参与研究、讨论和编写,是国内第一套系统研究中国国际投资发展史的专著,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研究的空白,具有开拓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