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快讯] 施建军校长调研经贸学院学科建设与高端人才引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鸿韬)319日下午,施建军校长在学科办仇鸿伟主任的陪同下,一行五人赴经贸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系主任、学科带头人等教师代表就学科建设与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进行研讨。此次调研是新学期施建军校长到全校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工作的第一站。

会上,洪俊杰院长代表经贸学院就学科建设发展与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他表示,经贸学院目前学科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取得重要成果,但有喜亦有忧,在高端人才引进、顶尖期刊发表上仍有一定差距。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紧密结合学校学科建设总体布局,注意高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坚持走国际化特色之路,以点带面,突出重点,不断推进学科建设上台阶。经贸学院分党委书记冷柏军提出,要兼顾国际、国内两个平台的高端科研成果发表,下大力气培育与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整合全校优势学科力量,合理配置学科资源,并进一步加强理论经济学的建设。副院长葛嬴围绕海外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说,国内同类院校国际化水平都在不断提高,竞争激烈,需要更加重视和加强我校的国际化优势,借鉴兄弟院校的优秀经验,加强投入,全面提升我校高端人才的吸引力。

在听取学院工作相关汇报后,施建军校长指出,学科强则学校强,学校强则学科强。他强调,我们应注意向国内外顶尖级大学学习,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深入研究人力资源结构和调配,加强引进高端人才工作;要加大科研奖励,特别是顶级论文发表的奖励力度;要加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要在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博士研究生的研发能力和水平;同时,要重视对财经类实验室和数据库的投入与建设。他希望经贸学院要认真总结,全面分析,找出差距,确立目标,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瞄准国际前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国际化特色,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建设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做出贡献。

会上,施建军校长还与参会的老师们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配置、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