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快讯] 王玲书记调研英语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驰)2013318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玲出席英语学院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听取学院2012年学科评估的分析报告并讲话。英语学院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各学系的正副主任、支部书记、教授和骨干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主持。

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结合本次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进行总结汇报。王立非对照各级指标,认真分析了取得的成绩和不足。王立非表示,本次的学科评估结果既代表了近几年来英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上所取得的长足进步,也反映出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上尚存在不足之处和发展空间,为今后学院的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院的重点是高层次人才引进、获奖等,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实验室和教材也要突出顶层设计,加强优秀毕业生的培养和论文发表,进一步强化团队建设与激励措施,以及做好一级博士点申报等。其他学院领导、院长助理、学系主任、教授代表等纷纷发言,希望保持现有优势,并就人才队伍、国际合作、实验室、专业建设、教材、创新团队、学生科研和社会实践、标志性成果展示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听完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之后,王玲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英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这与学院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全院教职工的上下齐心、通力合作是分不开的。面对目前学科发展的大好形势,如何做到更进一步是英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当下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王玲书记根据英语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当前英语学院的发展处在走上坡路阶段,全院上下一心,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英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凝心聚力、全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同时学院的领导班子要继续充分发扬民主精神,维护学院的团结稳定和良好发展。二是学院未来发展一定要紧扣人才发展、打造品牌。学院需要细化整改方案,重视计划和培养,努力在现有教师队伍中涌现出更多优秀的高端人才,创出英语学院特有的师资品牌,要有战略眼光,突出顶层设计。三是保持优势、改革创新。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同时推陈出新,以适应当下的市场形势及人才需求,进一步改进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利用好各种先进、高效的社会及技术资源,将优势资源进行多元化的融合和共享。王玲书记强调了政策保障与支持的重要性。英语学院是贸大的奠基学院之一,有着光荣的优良传统及强劲的发展势头,多年来为学校的整体发展和良好声誉贡献巨大,学校也会尽可能支持学院,希望早日拿下外语一级博士点,相信英语学院一定会在今后的发展之路上越走越好,为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的贸大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