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快讯] 我校召开与北汽集团校企战略合作商讨会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仰月2013425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商讨会在行政楼226顺利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副校长胡福印、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北汽集团党委常委、组织部兼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原等出席会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指出,校企合作是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是对双方的共赢。加强全面合作、战略合作,一是人才培养,包括从基层到高层到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二是科研合作,包括案例研究,可以总结、提炼,给学生做实践材料,也可向社会推广;三是在国际化领域有很多合作资源的推荐。北汽集团与经贸大学下一步发展空间很大,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促进学校、企业共同发展,为“中国梦”共同做努力。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组织部兼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原详细介绍了北汽集团的发展历程、目前发展状况以及未来规划,认为北汽集团未来发展的重点是依托人才并重视人才管理。一方面,要加大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在某些方面与大中专院校合作,共同申报项目,共同做课题;另一方面,要注重技能人才,尤其高水平技能人才的培养。在整个培训人才方面,集团重视人才结构化调整,满足企业快速发展需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胡福印代表学校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及办学特色。胡福印谈到,人才培养强调实践,学生在实践中结合书本知识,这种人才培养更符合国家人才培养的需求,也可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做贡献。胡福印赞赏北汽集团注重学习与知识的更新,强调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教师案例积累、改进教学、结合中国产业实际进行研究等方面有很多合作的机会,希望双方能够进行全方位的、战略的、持续的、双赢的合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情况。国际商学院一直重视自身质量和品牌上的发展,采用全方位的办学层次,学科布局合理,综合实力稳步发展;MBAEMBAEDP等课程内容均有创新,EDP与企业合作密切、是很好的合作模式;国际商学院从国际化程度、快速发展、商业模式的转变、人才培养等与企业都有切合点。希望能够与北汽集团深度合作,在经营管理,特别是公司国际化的经营、风险管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