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快讯] “当代商务话语研究”学术创新团队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0年07月01日 编辑:

“当代商务话语研究”学术创新团队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稿)在我校启动的2010年校级学术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的申报中,英语学院当代商务话语研究”学术创新团队通过答辩评审,获得立项资格。2010624下午1:30-3:00当代商务话语研究”学术创新团队在诚信楼1412会议室成功举办团队启动仪式暨项目开题会。

启动仪式由团队带头人张佐成教授主持,团队全体成员出席。长江学者、浙江大学教授施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白树强教授、英语学院窦卫霖教授、朱晓姝教授、江春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项目开题汇报。

张佐成首先介绍了团队的建设目标和具体任务,并对团队正在开展的三个研究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团队成员李玉霞博士、谷小娟博士、冯海颖博士分别就自己牵头的 “中国高校商务英语教师发展研究”、“当代商务语言的社会语言学研究—中国内地与香港的比较视角”、“从学习者到研究者:商务英语写作课堂之参与活动研究” 三个研究课题向与会专家进行了陈述。专家们针对每个课题研究的问题、研究方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针对“中国高校商务英语教师发展研究”课题,施旭教授从外语教师发展研究和其他学科教师发展研究的现状着手,提出该课题确切要研究的问题是什么。窦卫霖教授指出要有效利用已有的调查和研究成果,还就研究对象如何分类提出了具体建议,即按照商务英语教师个人发展的背景进行分类。朱晓姝教授对访谈涉及的问题的设计提出了建议。对“当代商务语言的社会语言学研究—中国内地与香港的比较视角”这一课题,与会专家提出了四地的可比性基础以及研究中的可操作性问题,还对研究课题的假设和预期结果进行了提问。

通过与专家互动,团队成员对课题的认识深入了一步,对研究方法更加明确,开题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