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快讯] 教育部社科建设项目“世界贸易组织发展报告”开题

发布时间: 2012年01月09日 编辑: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建设项目“世界贸易组织发展报告”开题

校新闻网讯(WTO研究院供稿)201217,由中国WTO研究院举办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世界贸易组织发展报告”开题研讨会在行政楼222隆重召开。教育部社科司张东刚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社科司张东刚副司长在介绍教育部发展报告项目情况时指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的目的就是改进科研之风,强调科学研究的理论联系实际,其基本要求是要形成相对稳定的研究团队、协同创新的战略联盟、建立动态数据库、咨询性专家建议、高水平发布平台、高水平发展报告。《世界贸易组织发展报告》要做到“国际视野、中国立场、和谐发展”。

开题研讨会上,我校副校长林桂军教授致欢迎词,张汉林院长介绍了《世界贸易组织发展报告》的背景,屠新泉副院长介绍了《世界贸易组织发展报告》提纲草案。

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张向晨主任、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顾春芳局长、商务部条法司李成钢司长、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宋和平调查专员(正局级)、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黄任刚副司长、中国欧盟世贸项目首席专家、原商务部国际司司长李仲周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隆国强部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立余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勇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左海聪教授、北京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原WTO秘书处参赞长冯雪薇女士、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陈利强副教授等多位嘉宾就《世界贸易组织发展报告》的撰写提供了宝贵建议。高等教育出版社分社长丁艳红、新华社参编部王志伦记者、我校科研处王强处长、张瑞副处长、法学院副院长石静霞教授等多名专家以及中国WTO研究院全体教师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