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快讯] 商务英语与跨学科创新学术研究工作坊举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 供稿)55日上午8:30,商务英语与跨文化研究的跨学科创新学术研究工作坊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代表和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教授,副院长许德金教授以及学院教授代表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德金教授主持。

王立非致欢迎词,表达对各位参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学院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现状。英语学院拥有精良的师资队伍和鲜明的学科特色,“十一五”期间,英语学院更是在外语教育的学术创新上取得重大突破,在商务英语学科建设上取得显著成就。王立非指出:商务英语学科的产生和发展是当今全球化浪潮下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与时俱进的新型人才教育,符合国家发展趋势。同时,王立非提出商务英语教学需走跨学科创新发展的路径,希望本次研讨会能为商务英语学科发展拓宽视野、贡献力量。

王立非院长发言

在其后的主旨发言中,王立非教授在梳理国内外商务外语研究发展的基础上,针对商务外语学科的重新定位,就商务外语的学科内涵、理论基础,跨学科性、学科边界以及学术重点和研究方法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论述,力求明确本学科的学术发展方向,以促进商务外语学术研究水平进一步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工作坊中,外国专家Peter Franklin教授,英语学院211创新团队三位带头人,文学与文化资本创新团队带头人许德金、跨文化商务翻译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徐珺、当代商务话语研究学术创新团队带头人张佐成,以及跨文化商务交际教学科研骨干史兴松、冯捷蕴分别基于实证调研、针对商务英语及跨文化商务交际的不同研究领域做了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

与会教师来自30余所高等院校,他们对工作坊的内容安排和组织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主旨发言使他们深刻感受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英语的教学科研水平走在全国同类院校的前列,很多理念和发展思路高屋建瓴,另参会者受益匪浅,这次会议学术研究的思路和从中获得的启发将对商务英语学科的总体发展起到积极有益的助推所用。

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