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喜讯] 我校喜获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海涛)记者从我校教务处获悉,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916号)精神,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选,共批准671个专业点为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我校申报的特色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负责人刘立新)顺利获批,到目前为止,我校共获批9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在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立项建设2009年国家级教学团队的通知》(教高函〔200918号)精神,评选出305个教学团队为2009年国家级教学团队。本次教学团队申报,我校申报3个北京市教学团队,全部获批,在此基础上申报国家教学团队,管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带头人范黎波)国际贸易教学团队(带头人赵忠秀)获评国家级教学团队。中央财政将安排每个团队3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国家级教学团队在学校先行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编撰出版教材、培养中青年教师、接受教师进修等工作。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2009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09]19号)精神,2009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已经完成项目申报和网络评审工作,共产生1522009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我校申报2门,其中国际财务管理(课程负责人浦军)获评2009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目前,我校共有7门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在财经类高校中居于首位。

学校希望,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建设特色专业的重要性,落实好建设任务,做好经费预算,按照教育部、财政部有关加强“质量工程”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的要求,紧密结合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和教材建设,切实为同类高校相关专业和本校的专业建设与改革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国家教学团队负责人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要求,做好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通过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建设,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探索教学团队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的运行模式,为培训教师提供可推广、借鉴的示范性经验。

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按照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要求进行双语示范课程建设,充分利用示范课程的资源和经验,不断提高双语教学质量,不断探索与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接轨的、符合中国实际的双语课程教学模式,真正起到示范性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