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学科] 我校金融学院赴武汉考察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稿)200910911日,我院吴军教授、丁志杰院长和郭红玉教授在武汉参加了“第四届(2009年度)中国金融与投资论坛”,并在会后就金融学科建设问题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大学的有关领导、教师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中国金融与投资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论坛于20091010召开,主题是“资本创新与风险管理”。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吉林大学、辽宁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的53位嘉宾围绕“资本创新与风险管理”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深入的探讨。

吴军教授和丁志杰教授分别作为重要嘉宾在大会上作报告。吴军教授做了题为《资产价格形成的微观基础:股市泡沫的财务传导机制》学术报告。丁志杰做了《非均衡条件下人民币汇率预期研究》的学术报告。吴军教授和丁志杰教授的精彩讲演受到与会嘉宾和听众的热烈好评。

11日,丁志杰院长等一行先后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和武汉大学金融系,分别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原院长朱新蓉教授、副院长唐文进教授和武汉大学金融系主任江春教授、副主任刘思跃教授、黄宪教授等同行就如何把金融学科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专业和武汉大学金融学专业均在2007年被批准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在交流中,两所学校的同行们毫无保留地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学科建设中的体会和经验,对我院金融学专业冲击国家级重点学科的计划给与了中肯的建议和热情的鼓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