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快讯] 葡萄牙语:贸大的新语种、新专业,贸大的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稿)加入WTO以来,特别是随着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的战略以及国际投资的进一步加强,我国与葡语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关系日益密切,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这种形势下,国内对既具备熟练的葡萄牙语技能,又掌握扎实的经贸专业知识的人才需求也在急剧增加。扩大葡萄牙语人才的培养规模,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已成为国内葡萄牙语界的共识。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今年招收首批葡萄牙语专业学生。

为办好葡萄牙语专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社会葡语人才紧缺的情况下,为学生配备了由外籍专家和中国教师组成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为保证新建专业的顺利发展,学院领导多次开会专门研究葡萄牙语专业的教学相关工作,聘请葡萄牙语界知名教授对教师进行指导,开展跨专业的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及时听取学生们学习葡语的感受和在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为他们学好葡萄牙语加油鼓劲。

我校第一届葡语本科专业共招收12人,作为贸大规模最小班级的学生,他们在学校提供的优良小班教学环境、优越师资条件中受益匪浅。作为第一届葡语学生,他们感到的不仅仅是欣喜,更有肩上的责任。面临压力与挑战,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一心一意练习着标准的语音,一点一滴的提高着自己的能力,一笔一划描绘着葡语系未来发展的蓝图,小小的集体凝聚了更多的和谐与智慧。运动会上,共同的努力之后他们收获着喜悦和感动;迎新晚会上,一曲共同创作的《葡语,我爱你》唱出了他们对葡语同样的热爱和追求。正如他们所说“舞台的帷幕刚刚拉开,小小的葡语家族将演绎出更加美好的故事。贸大的四年会留下更多我们共同奋斗的足迹。”

新的专业必将为贸大注入新的活力。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努力学习,践行我校“博学 诚信 求索 笃行”的校训,早日成长为全方位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为我国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心力。

葡萄牙语作为世界七大语种之一,属于印欧语系罗曼语族,是继英语和西班牙语之后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是葡萄牙、巴西、安哥拉、佛得角、几内亚比绍、莫桑比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东帝汶等八个国家的官方语言,也是澳门的官方语言之一,使用人数近3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